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大釋疑...中配入籍台灣的「放棄原籍」就是「放棄國籍」嗎? 還是一直有少數「有心人」在混淆視聽,說中國配偶申請台灣國籍,要放棄中國國籍,除了在中共自己虛幻的政治認知上,將台灣視為國內,怎麼可能用放棄中國國籍來入籍台灣。… 更多 另外在實務上,定宇附上移民署的流程表(附圖1),有關定居那欄的第12點「喪失原籍證明」,有人用這個說就是放棄「中國國籍」,根本是錯誤認知,附上移民署要求的「喪失原籍證明」案例三張(附圖2、3、4),通通都是「戶口註銷」,甚至於公證註銷尚未取得,還可以切結後補(附圖5),切結內容寫的是「原戶籍」,這樣夠清楚了嗎?大家可以詢問陸委會、移民署得到的答案都是「陸配放棄的是中國戶籍,不是國籍」。 那些來跟定宇嗆說入籍台灣的「放棄原籍」就是「放棄國籍」的中國人士或中配,定宇除了感謝妳們支持「ㄧ邊ㄧ國」外,也會做為修法依據,更要把妳們堅定支持台灣和中國分屬二個不同國籍的立場,傳達給惡霸的中國政權,希望中共統戰部門有聽到妳們正義的聲音!
圖片
留言
  • 陳秀華
    王委員,你如此的打壓陸配,他們的家人,都還是你選區的選民呢?如果知道你是如此的打壓!你未免違背了蔡總統的多元平等,尊重包容的口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