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克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計劃,已在太陽系以外再發現104顆行星,其中有4顆與地球類似,具有堅硬的岩石表面。 參與這研究的夏威夷大學天文學家西努可夫(Evan Sinukoff)說,已發現的行星種類繁多令人吃驚,許多行星有地球兩倍大,環繞軌道非常接近恆星,溫度超過1000度。 目前發現最寶貴的是位於恆星旁適合居住帶的21顆行星,它們可望保有液態水以支持生命繁衍。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克卜勒望遠鏡再發現4顆類地行星 僅距400光年

畫家筆下所繪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新發現4顆類地行星的概念圖。這個星系距地球400光年,適合居住帶的4顆行星可能有水與生命存在,溫度與地球相仿,約15到24個地球日可以環繞其恆星一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