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在嘉瑜跟威中的努力要求下,終於邁出第一步,讓台北市火鍋業者汰換美耐皿餐具,尤其是易釋出三聚氰胺的美耐皿筷。5月底前台北市連鎖火鍋業者優先汰換,6月底前所有火鍋業者也會陸續汰換,嘉瑜也會持續追蹤。
超連結 WWW.CHINATIMES.COM

為健康 13火鍋店改用不鏽鋼

台灣人熱愛吃火鍋,但涮肉的筷子、湯勺等餐具,遇高溫易溶出三聚氰胺,若過量可能導致腎結石。雖然國內法律未禁用,但基於健康,北市衛生局邀請13家連鎖火鍋店合作,宣誓以不鏽鋼或其他安全材質取代美耐皿餐具,6月底前也將輔導其他非連鎖火鍋店。 北市自今年4月起規定市府內禁止使用一次性與美耐皿餐具,衛生局也針對火鍋店美耐皿餐具三聚氰胺溶出試驗,抽驗包含碗、湯勺與筷子在內等9件餐具,其中有3件溶出三聚氰胺。雖然複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