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昨天陪同南港區西新里里長邱碧珠、內湖區石潭里里長廖煒國及內湖南港民眾召開記者會,對於市府未經過完整評估溝通、公民參與程序就貿然決定擴建成功橋表達抗議。 相較於內湖成美橋、環東大道、堤頂大道、瑞光路塞車問題,成功橋現在相對是交通比較順暢的,市府應先從號誌系統及路幅寬度做調整,再來評估拓寬成功橋犧牲居民權益及對環境的衝擊所帶來的效益是否相當,否則只是讓成功橋成為更大的停車場。… 更多 市府交通局昨天也首度坦承,拓寬成功橋是為因應拓寬成美橋拆除重建期間所帶來的交通衝擊,需要替代道路而作的規劃,但我們認為拓寬成美橋目前遙遙無期,涉及土地民房徵收等問題,市府應在成美橋拓寬財務規畫、土地徵收作業已完成,確定拓寬時程後再來研議是否需要拓寬成功橋。此外,成美橋拓寬重建期間,光靠成功橋也絕對無法紓解交通問題,勢必要有新的替代道路或橋樑,否則只拓寬1個車道的成功橋根本無助於紓解龐大車潮。而橋梁拓寬後,與住宅僅剩1至2公尺距離,周邊上百名住戶不止要忍受噪音、空氣汙染,還少了安全的人行空間,所帶來的影響恐怕更大。 因此,我們呼籲北市府拓寬橋樑計畫必須有完整的評估及配套方案,並與居民溝通取得共識,切勿頭痛醫腳、腳痛醫頭,提出許多治標不治本的方案,否則只是挖東牆補西牆,製造更多問題而已。
超連結 UDN.COM

成功橋拓寬 居民:反對到底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內湖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壅塞爆民怨,台北市政府祭出成功、成美橋兩橋拓寬,希望打通內湖交通瓶頸,卻引發成功橋旁居民反彈。南港西新里長邱碧珠、內湖石潭里長廖國煒昨帶領十多人在成功橋旁舉標語抗議,痛斥黑箱作業,誓言反對到底。
留言
  • 高嘉瑜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02000281-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