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18(六)搶救路納 Saving Luna】第六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春季放映 ■時間∣10:30
■簡介
從《搶救路納 (Saving Luna)》促使人們思考一件事,什麼是「保育」?「世界保育聯盟」(IUCN)、「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聯合國環境計畫」(UNEP)所訂定的《世界自然保育方略》(World Conservation… 更多 Strategy),對保育的定義:「對人類使用生物圈應加以經營管理,使其能對現今人口產生最大且持續的利益,同時保持其潛能,以滿足後世人們的需要與期望」。但這個定義不是每個人都接受,即使範圍縮小到所有參與自然保育的工作者,也絕對不會有共識。 世界自然學界的巨擘愛德華·威爾森(Edward Osborne Wilson)提出了親生命假說(biophilia hypothesis),主張人類有種親近自然世界的本能並且與其他生命型式相接觸的欲望。對於從事自然觀察的朋友能發覺這種感覺以及悲喜,但對於沒有機會接觸的人而言,則可能從無機會啟動這項或許存在的「功能」,這也就能解釋為什麼人類對於路納會有不同的態度!繼續閱讀~https://goo.gl/8YfJP8 文字提供/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王誠之秘書長 ■2008人與動物獎得主 有關活動場次、內容以及報名請詳見臺博官網:https://goo.gl/gGohvl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每場70名,現場名額20名!
■活動費用:活動免費,但需購票入館 臺博館土銀展示館: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 #NTM #臺博館 #土銀展示館 #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搶救路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