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香港選舉落幕,對於結果大家各自解讀,但不論如何,誠摯期盼香港能永遠保有表達自我意見的權利。 而除了結果,其實過程中有些制度也可以關注,比如這次除了有多起「被投票」糾紛,甚至原制度中就有「蓋錯可以重新拿票再蓋」,這樣表示選票數量無法掌控。又投票時間 (開始排隊就算)至晚間十點半,方便讓在不同時段上班的人都有機會投票,加上破紀錄的投票率,造成排隊投票的人到凌晨兩三點都還沒投完,於是徹夜開票就成為必然。這些制度各有其優缺點。 觀察其他國家的選舉制度,看看候選人如何傳達政見理念,都有值得學習檢討的地方,十一月即將投票的美國總統大選現在也是已經白熱化了,繼續觀察。
留言
  • 朱秉
    主動趨前幫忙吧!! 感覺她身邊助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