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報導】法國學者逛逛臺史博
年假進入倒數,初五上午臺南短暫下了場雨,臺史博熱鬧的展場中,出現了一位優雅纖細的身影,她是香塔勒·托瑪(Chantal Thomas),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此次是為了「2016臺北國際書展」受邀來臺──她膾炙人口的小說《一代妖后》、《再見吾后》終於在臺出版了!… 更多 悠游於學術與創作,有著豐沛求知欲的托瑪女士說:「我想提早一週來臺灣,好好認識一下這塊土地。」在中研院的友人於是推薦了臺史博給她,才讓我們與托瑪女士有了這次難得的交流。 專職18世紀思想史研究的托瑪女士,對於「舊邦維新:19世紀臺灣社會特展」中的法國書信特別有興趣;陪同前來的吳坤墉主編,由於曾參與野百合學運,在「學動•運生:台灣戰後學運回顧」特展中現身說法,或許因為出身面對不公義而能勇於抗爭的法國,托瑪女士對於臺灣的學運史興味十足。 還沒看過特展的粉絲們,快跟著托瑪女士的腳步來臺史博逛逛吧! 「舊邦維新:19世紀臺灣社會」特展(OMG只展到02.21,快快把握時間來參觀!)
http://www.nmth.gov.tw/exhibition_236_222.html 「學動•運生:台灣戰後學運回顧」特展(展期至03.20)
http://www.nmth.gov.tw/exhibition_236_333.htm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