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十七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7)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十七次中常會,會中邀請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以「原住民政策相關推動狀況」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發言人楊家俍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關於原住民的工作有兩種,一種是屬於歷史的正義問題,另外一種是生活照顧跟他們經濟的改善的問題。… 更多 至於都會原住民跟原鄉原住民確實也有不同的地方,不過無論如何,我們作為一個執政者,本來就應該盡心盡力擔負起照顧原住民的責任,更要體會這些原住民的感受跟他們的需求。這些照顧跟生活、經濟的問題,我相信不是只有原民會的事情,是整個政府一起扛下來的責任,在此縣市長確實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他們最接近他們,而且也了解做什麼最能夠契合他們的需求。 所以我希望將來是一個團隊的工作,也就是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還有我們的各級民代,在整個原住民工作上大家都是一個團隊,每一個部門都有要盡力的地方。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確實有選舉的承諾,選舉的承諾不只是一個道歉或者是歷史正義的恢復。但是我們真的不能忘記原住民族生活及照顧的問題,更重要的是社會對原住民族一種公平對待的感覺。 所以這段時間以來,原住民族委員會很忙,夷將主委也做了很多事情,後面還有更多事情等著大家一起努力,將來全黨的同志在原住民族權利的落實上,無論總統、行政院、立法院等每一個環節,我們都要把相關聯繫跟協調工作做好,讓族人感覺到民進黨執政真的不一樣,真的重視原住民,這是我們作為一個執政者應該有的責任。 另針對《勞基法》修正案昨天完成三讀,發言人楊家俍也轉述蔡英文主席會中致詞,全文如下: 我們昨天立法院黨團非常辛苦,一直到十點半,這是我們執政半年多來到現在,一個很重要的議題,花了行政及立法部門很多的精力跟時間。或許各方對我們昨天通過的法案覺得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但是我相信這是在這個階段最平衡的一個方案,我們希望在《勞基法》修正之後,政府還是持續關注勞工的權益,同時希望雇主或企業界,能夠持續的共同關注勞工朋友的福利、以及他們的生活需求,也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勞工朋友才會更願意付出、更願意把他們所長貢獻出來。 在這裡,我要表達慰勞之意,代表黨來謝謝立院黨團,昨天確實是非常辛苦,尤其是還有些人受傷,謝謝你們。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十七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7)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十七次中常會,會中邀請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以「原住民政策相關推動狀況」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發言人楊家俍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留言
  • 杜生生
    台灣酒駕 詐騙 暴力橫行 民進黨只會爭議一些對百姓沒有太大用處的法案 一全面執政以為的改變正義其實只… 更多是藉著這個藉口來消滅國民黨而已 國民黨雖爛 但民進黨的改變正義是有私心的 不是真正為了台灣這塊土地的好 而且選前選後的嘴臉變很大 根本就是用騙的 民進黨除了搞鬥爭搞對立 執政到現在完全沒有看到任何改變 婚姻平權問題也能拖這麼久 就能看出執政黨的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