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南向比西進好
但不管南向還是西進
都不會比投資台灣重要
唯有投資台灣
傾全力謀求產業轉型升級
才能解決就業與低薪問題
才能提升國家競爭力
也才能促進經濟永續發展
最近從媒體報導觀之,輿論已經迷失在「新南向」,「南向政策」成為施政的重中之重,好像只要把「南向政策」作好,台灣經濟就可以高枕無憂!有識之士甚感憂心,於此關鍵時刻,南方朔先生的力作,值得大家深思。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44561?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星期專論》新南向的另外選擇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近年來,台灣的政治人物不分藍綠,都中了一種魔咒,將台商的賺錢術當成國家的經濟學。台商賺錢是哪裡有錢賺就往哪裡跑,至於國家經濟學,則要考慮國家的發展、經濟的轉型、國家的競爭力,甚至國民所得的增長。國家經濟學大於台商的賺錢術。
留言
  • 謝金佑
    水牛伯您的看法是正確的以前西進把台湾搞砸現在南進把台灣搞空結果—場空!唉不自立自強靠别人到時還不是當冤大頭民生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