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民主的關鍵十日 30年前的今天,民進黨「圓山組黨」事件雨過天晴,開始進入建黨的第二階段,就是籌備11/12的全國代表大會
30年前的今天(10/8)蔣經國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專訪見報,透露臺灣將朝向解除戒嚴及開放黨禁兩方面邁進後,政治局勢穩定下來,民進黨度過組黨的「關鍵十日」;9/28~10/8也成為台灣民主的「關鍵十日」。… 更多 民進黨「圓山組黨」第二天,報紙只登小小的一塊,但仍很快就傳遍了國內外各地。由於保密到家,國民黨政府有點措手不及,並沒有立即回應。第三天(9/30)法務部長施啟揚聲明:「重申政府嚴正立場,此時此地不宜組織新黨」;第四天(10/1)中國時報:「少數人士如不顧情勢擅自組黨,政府將依法處置,立場並無改變」,當時全國情勢緊繃,包括抓人等各種傳言不斷,直到10/8局勢才穩定下來。(照片取自網路)
圖片
留言
  • 柯丁榮
    阿扁不能去國慶!
    真的是想吐民進黨政府口水!
    這真的是民進黨政府嗎?
    真的是王八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