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時常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在台北市you bike租借點打卡借車,有的是上班時段想避開擁擠的捷運車廂、有的則是下班後順道運動健身,台北市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確實很普及,民眾的使用率也很高。相較下,原台北縣在三年多前發展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則未若台北市般發達。… 更多 捷運的路線是橫跨新北市與台北市、公車的規劃也是為了方便雙北民眾的往來,所以當我們檢討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的發展,大台北地區整體性的規劃是必然方向。所以去年底新北市正式與台北市整合,已於新店設置第一個you bike據點。 在捷運景美站下車,騎著you bike、過一座小橋,就能到新店的社區家門口。未來在汐止及新店等地將在過年前陸續完成租借站的設置,目標是年底建置60個、105年前建置300個租借站。 雙北公共自行車系統的串連整合,希望能帶動新北市民眾的使用率,讓臉書上朋友打卡的you bike據點,不單單只有在台北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