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捐一本書,比收藏一本書還要令人開心。有些好書,整齊的收藏在書櫃裡,也許是很好的擺飾,但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拿出來翻閱。捐出這些書,當看到有人正在閱讀,內心會有股找到同好的喜悅,想要和對方分享、交流。 三個月前,我們推動了「漂書運動」,鼓勵民眾捐出藏書,並在捷運站等交通便利處設置「漂書站」,讓民眾免費借閱,讓好書不斷在城市各角落漂流。… 更多 上週在中和國中也成立了全台首座「公益圖書館」,開放社區民眾借閱,不用借書證、也沒有還書期限,只要想閱讀,歡迎來圖書館。我們更希望公益圖書館能成為好書的交流平台,鼓勵民眾拿家中的藏書來這裡和大家分享。 網路及行動裝置的普及讓資訊的取得很便利,有了漂書站與公益圖書館,希望閱讀也能更加方便,搭捷運、去公園運動或上市場買菜,就能借本書回家,讓大家都能成為愛上閱讀的低頭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