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近幾年常聽到老一輩的說過年的味道淡了,圍爐年菜買現成的、鄰居走春拜年也因居住型態改變而逐漸消失,過年的氛圍只能到傳統市場回味。 但昨天到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探望長輩,他們寫春聯、剪紙做炮竹,現場瀰漫濃濃的過年氣氛,還有長輩說,社區裡銀髮共餐的老友們,已經約好要銀髮圍爐、一起吃年夜飯了。… 更多 兩年多前新北市推動「銀髮共餐」,希望社區裡的長輩能一起吃飯、彼此照料;後來長輩們主動相約運動、學才藝、甚至旅行,所以我們成立了「銀髮俱樂部」,讓健康的長輩能有適當的休閒空間。對於失智、失能的長者,則設立了「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減緩照顧者的壓力、讓年輕人能安心工作。 這些銀髮族的據點,反而成為平日社區裡最有活力的地方,長輩們在這裡交朋友、學新知、實現夢想。所以我們會加速設置據點,年底前將達到200間銀髮俱樂部、17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 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就是社區裡的「公共托老中心」,希望也能像公共托育中心一樣,照顧長輩就像呵護孩子們一樣貼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