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今天早上在警察局工作報告時,嘉瑜除了要求警方檢討自318學運、反黑箱課綱運動以來屢屢發生的警方執法過當爭議外,更不能接受警方任意逮捕記者、侵犯記者採訪權的作法,雖然警察局長再三保證有訂定SOP,但若沒有確實執行也只是淪為紙上談兵,何況事後往往因舉證困難以致難以究責,所以對於如何避免再次發生警方執法過當的預防作為更是重要。 此外,對於警消勞動人權的保障,嘉瑜也詢問局長是否支持警察籌組工會,雖然局長沒有當場表態,但嘉瑜再追問是否願意加入警察工會時,局長也立刻大聲表示會參加。
超連結 NEWS.LTN.COM.TW

「陳抗事件採訪SOP」沒執行? 議員高嘉瑜批:紙上談兵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三一八學運後,記協曾派員到場協調採訪事宜,事後警察局也訂立採訪SOP。但台市議員高嘉瑜指出,SOP沒執行淪紙上談兵,導致反課綱行動中有記者遭逮捕,對此她三問警察局長邱豐光,警方到底有沒有瑕疵?有無執法過當,是否有警員將個人情緒發洩在陳抗者身上?手無寸鐵的學生要如何避免被暴力對待?今年7月23日反課綱學生夜闖教育部,在現場採訪的三名記者竟遭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逮捕,引發爭議。對此,警察局長邱豐光今天於警察局工作報告中表示,已針對此事檢討,並訂立「陳抗事件採訪SOP」。
留言
  • 葉政達
    只要依循正確公投法與集遊法那需要警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