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9/24-25啾啾呱呱報米香-生態米博覽會】溼地米小故事… 更多 Lipahak溼地米產出自富興生態農場,可是,原本農場裡沒有水田。但是,有一個人工挖掘出來的大池塘,在農場裡被稱作「溼地」。在這裡,是許多青蛙、鳥類、蟲類與魚群棲息的所在。濕地裡的水則用於農地的灌溉,然而,水總會溢流出來,為了讓溢流水充分利用,在溼地旁開闢水田,種植水稻。意外的驚喜發生了,棲息在濕地裡的魚群游進水田,斑嘴鴨和紅冠水雞也多了覓食和棲息的場域,水田也成了生機蓬勃的濕地。 Lipahak富興生態農場的溼地米,在友善土地和不使用農藥、化肥,也不使用傷害生態的管理方式和材料下健康的成長,與溼地、水田裡的生物們共存、共生、共榮,營造出一個適合稻米和生物生存的健康環境,也提供動物和人們健康的食物。 9/24-25手牽手到臺博館南門園區有「啾啾呱呱報米香-生態米博覽會」來認識和青蛙、鳥類、魚群共生的「溼地米」,聆聽他們更多友善環境與生態的故事。 活動詳情→→→ http://goo.gl/g6rs41 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圖文/溼地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