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9/24-25啾啾呱呱報米香-生態米博覽會】小鶹米小故事 在宜蘭縣員山鄉深溝村,有一位友善環境的農夫「小鶹」,本名謝佳玲,原本從事環境教育工作的她,為了保護環境,在這裡租了田地,種起稻米,目的是讓更多在田間的鳥兒能有環境生存。彩鷸是不常見的留鳥和夏候鳥,但是在宜蘭縣員山鄉深溝村的水田,反而最容易看到彩鷸的蹤影。… 更多 為了讓更多新農能加入友善耕作,小鶹與當地農友組成「小農應援團」,在四處幫在地友善耕作老農從事田間農事之餘,還能將老農的田間管理經驗分享給新農們。在地老農程超傑也是個友善耕作的農友,常與「小農應援團」一起工作,就將自己的務農心得分享給新農友們。 小鶹將自己生產的米,命名為「小鶹米」,並以「穀東」方式,讓消費者們認購支持,並透過邀請「穀東」們下田插秧的過程,讓「穀東」們深刻體認健康的環境和有生物棲息活動,人與環境和生物們共生。 小鶹米在員山鄉在地人的曾繁宜的友善耕作碾米場碾製、包裝和出貨。曾繁宜是友善小農,也從事友善耕作,以手拾福壽螺,不傷害環境和生物的方式來進行種植。無論是謝佳玲、程超傑或曾繁宜,都希望藉由友善耕作的方式,留下健康的土地和適合讓更多生物棲息活動的空間,所生產的作物,也能和生物們共生共存。 9/24-25手牽手到臺博館南門園區有「啾啾呱呱報米香-生態米博覽會」來認識與鳥兒共存的「小鶹米」,聆聽他們種植稻米、新農與在地老農交流的故事。 活動詳情→→→ http://goo.gl/g6rs41 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圖文/ 小鶹米 #啾啾呱呱報米香生態米博覽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