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我的臺博記憶-老照片暨口述歷史影像徵集」得獎名單影片組人氣獎 影片名稱:憶父親與祖父
獎項:人氣獎
姓名:何柏君 文字說明: 我已故父親是個外科醫生,退休後常逛博物館。數年前有一次他到臺博館看展,居然發現我祖父-他過世多年父親的的作品。 … 更多 我祖父是個泥塑和紙糊藝術家名叫何南海,是很有藝術天才及精緻手藝的職人,過去負責每年龍山寺最重要的元宵花燈的製作,我父親小時候目睹祖父製作雕像的過程,所以印象深刻。在偶然逛臺博館時居然發現這幾尊小時候祖父每天在家製作的作品(番人塑像),是南海阿公為當年博覽會的作品,博覽會結束後作品又移到菊元百貨展覽。 發現這些塑像後,他十分的驚喜,回來家裡興奮地告知我們,並描述當年日本人委託製作時的記憶。可惜在我們尚未能進一步確認這件事實之前,我父親就生病過世了。最近,再次看到雕像的照片,決心向我九十高齡的姑媽確認,我姑媽含淚證實是我祖父的作品沒錯,全家人都很高興。這件事讓我和臺博館的淵源更深一層,謝謝臺博館的保存,留下我們家人對家祖父無限旳思念。 請影片組得獎者,在2016/9/8(四)下午5點前,到本館服務臺領取獎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