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美河市案只是聯開案的冰山一角,馬、郝市府時期強徵人民土地,假交通之名再轉手交由財團開發成商辦、豪宅的不只一樁,也會影響目前規劃、興建中或尚未完成權益分配的17件聯開案。 嘉瑜長期關心並送監院糾正的內湖聯開案更是100%徵收完成的公有地,但只有12%做捷運、交通設施,其餘竟變商辦、豪宅、賣場,馬英九市府簽約時還協議分7成給財團(潤泰),假公益之名行圖利之實,嚴重侵害人民的財產權。… 更多 嘉瑜主張任何徵收來的私人土地除了公益用途,都不應轉手落入財團或私人口袋,這是違反公平正義的。也希望市府重新檢討馬、郝時期簽約的聯開案,就必要性及公平性等比例原則重新檢討,並追究馬、郝市府的責任,替人民討回公道! 內湖聯開案大事紀:
102年1月 嘉瑜召開記者會並將內湖捷運聯開案送監察院
102年11月監察院通過糾正。100%市府徵收來的土地,卻只有12%做捷運設施,並協議市府只拿3成2、潤泰6成8,不符比例原則。
超連結 YOUTUBE.COM

美河市違憲交部擬修法 17聯開案恐喊卡│三立新聞台

美河市被大法官釋憲定義”違法”! 但北市府捷運局經手的聯開案就80件, 其中56件已經蓋好完工, 7件施工中, 而目前規劃中的有17件, 交通部打算要修改法令, 未來一定4/5地主同意才能徵收土地, 這可能為過去沒有法源的聯開案解套, 但也導致目前規劃中的17個案件, 可能有變數, 對此, 台北市長柯文哲, 今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