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8/17顏色的基因—色彩與文化特展】開展 今天(8/17)在南門園區舉行「顏色的基因—色彩與文化特展」開幕記者會,展覽藉由不同歷史階段和地域族群運用色彩案例,揭露在日常儀禮、器物、年節等活動及物質色彩背後潛藏的文化因子。
此展結合色彩詮釋臺灣多元族群的文化傳承及交融樣貌,以平易近人的手法帶出複雜深層的文化議題,色彩經由轉化、融合到我們日常生活之中,形成多種獨特的色彩文化。
「顏色的基因」特展即日起至9/4於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展出。展覽期間還有「愛分享x來聽吧!」活動,由策展人與藝術家分享展覽的內涵與作品創作理念;「愛分享x來玩吧!」活動以小朋友與親子為對象,在遊戲中認識顏色與日常生活文化的關連,詳情請參考臺博館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