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在全台首例的「簡易都更」案動土典禮後,老住戶們留下這張合照,除了紀念曾經陪伴他們五、六十年的老公寓,臉上開心的表情也透露出對新房子的期待。有人希望房子漏水的惡夢永遠消失、也有人盼望都更後較大的居住空間能容納子孫同住、四代同堂。… 更多 這些簡單的心願,過去可能因為房價高漲換屋不易、或是因都市更新申請程序繁複、曠日廢時,始終是他們心中無法實現的夢。8月底新北市推出了「簡易都更」,除了將動輒需要三、五年的行政程序審查,只要取得所有住戶同意,便可縮短至3個月內外,規定最小申請面積也由1,000平方公尺調降至500平方公尺,並提高容積獎勵。 新北市有57萬戶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房子,和汐止這些老住戶們有同樣心願的民眾比比皆是,他們不是希望透過都更而投資或致富,只是盼望能有一個舒適而安全的家。有了簡易都更,住戶們不用被動等待建商的垂青,他們也能主動整合發動都更,舊屋換新厝的夢想也不再這麼遙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