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夢幻博物城∣記憶地點】總督府土木部(已炸毀,現址為博愛大樓南側) 年代∣1907-8年。建築師∣森山松之助。地址:臺北市長沙街1號 日本時代主管都市基設施與土木營建業務的總督府土木部落成於1908年,位在臺灣總督府廳舍預定地西北側基地,以白色石砌框邊紅磚增添厚重的視覺效果,是森山松之助來臺灣早期作品。廳舍在戰爭末期遭到炸毀後拆除,與總督府圖書館基地合併重建為國防部博愛大樓。… 更多 從日本時代1910年的「臺北市區改正圖」上,可以看見前後時期街道系統清楚的改變,從三市街時期以「線性街道」發展的艋舺、大稻埕、臺北城等傳統聚落空間,整合成一個現代城市,規劃現代化的都市街廓、林蔭大道,圓環和輻射狀的道路系統,同時提供完整的現代化城市基盤設施,像是自來水系統,下水道、衛生醫療系統等與都市土地使用的規劃。 夢幻博物城APP下載:
App Store:https://goo.gl/qDCmy6
Google play:https://goo.gl/PFerDa 臺博館本館: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臺博館社群網站
LINE@(http://goo.gl/YCrGZ3)
Blog(http://goo.gl/hP2lPH)
Youtube(https://goo.gl/AnlZ5q)
Instagram(https://goo.gl/Jrycg9)
Twitter(https://goo.gl/ky8wjY)
Flickr(https://goo.gl/Qa44N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