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4/1-4/6【2016義法名琴名弓大展】 大家好!4/1-4/6在南門園區小白宮,博物館將與臺灣絃樂團、「法國提琴與弓藝家協會」、「國際提琴與弓藝家協會法國區代表」共同主辦的「2016義法名琴名弓大展」。難得透過策展人陳瑞政先生集合從歐洲著名的製琴家、收藏家與琴商,如Simone Morassi、Frederic Chaudier、Yannick Le… 更多 Canu等人收藏的珍稀名琴,此次展出的名琴與名弓除了有史上三大製琴名家史特拉底瓦里的巔峰之作「克魯茲」(Kruse, Ex Kreutzer, 1721)將首度與國人見面外,還有製琴三大家族之一的瓜奈里(Guarnerius)以及泰斯托瑞(Testore, 1690)、瑟拉菲諾(Santus Seraphino, 1719)與香諾(Chanot, 1850)等二十多把正處演奏巔峰狀態的大中小提琴,以及近百年來名家打造、身價不凡的二十把名弓。 1721年製作的「克魯茲」,優異的品質與音色,自問世以來,歷經十九世紀小提琴名家克羅采(Rudolf Kreutzer)、克魯茲(Kruz)與二十世紀美國小提琴大師史坦(Issac Stern)的青睞與使用,也是貴族與社會名流私人收藏家珍藏的珍品,包括普魯士親王斐特列威廉(Prince Friedrich Wilhelm)。此次在南門園區小白宮,難得能現場就近欣賞世上赫赫有名的名琴與名弓,千萬別錯過。 展覽期間:4/1-4/6,9:30-17:00(星期一休館)開館期間請購票入館參觀,謝謝。 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