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老藝師齊聚小南門 傳統偶影現風華】 哈囉!今天下午南門園區非常熱鬧耶!有市集,博物館與財團法人私立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配合「偶影現風華」西田社三十週年典藏文物特展,現場舉辦西田社三十週年慶祝活動。… 更多 中午由林金鍊老師跳鍾馗拉開序幕,傳統藝師鍾任壁老師與兒子(鍾任樑、鍾任霖)和學生合扮三仙,潘玉嬌、劉玉鶯、楊秀卿等老藝師隨興唱演,還有許正宗老師、平等國小巧宛然布袋戲團的《山豬王傳奇》,以及小西園第四代團長邱文建領銜的掌中劇《龍頭金刀俠》中圓滿落幕。很開心的是,很多喜愛布袋戲與傳統戲曲文化的民眾們不畏雨勢,一起參加支持傳統文化。 喜愛偶戲藝術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偶影現風華」西田社三十週年典藏文物特展,在臺博館南門園區小白宮展出至3/28哦! 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