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3/13臺灣博物隨身聽】 國立臺灣博物館是一個自然史博物館,自然史博物館的任務是什麼呢?簡單講就是研究和典藏各種生物與非生物,甚至人類在大自然的歷史中,所留存下來的存在或生活的痕跡及軌跡;再以展覽、教育活動的方式推廣這些知識。而標本正是這些「研究和典藏」的標的物,和「存在或生活的痕跡及軌跡」的證據。… 更多 大自然和時間會磨滅這些標的物和證據,這使得如何保存這些標的物成了自然史博物館的一大課題,臺博館在歷任館員的努力下,保存下了11多萬件的證物,讓大家知道臺灣有雲豹、有水獺、有石虎,有許許多多專屬於這塊土地的生物和事物。我們會秉持一貫的精神,持續的為這塊土地保存證物,並努力的讓大家了解這些證物背後所訴說的故事。 3/13(日)下午2點半至3點,鎖定教育廣播電臺「臺灣博物隨身聽」節目的「典藏交響曲」單元,我們就來聽聽臺博館典藏管理組助理研究員林俊聰與大家分享博物館典藏的動物標本們背後的故事篇章。 節目網頁連結:http://goo.gl/sqyMRn 有關節目收聽方式:
■收音機即時收聽:FM101.7
(全國各地收聽頻率查詢 http://goo.gl/csYLcn)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網站:http://eradio.ner.gov.tw/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APP下載收聽:http://goo.gl/BxdI2U
■Hichannel 線上收聽(限用IE)(http://goo.gl/V1g9EX) 如來不及按時收聽,可在3/13節目播出後3個月內,到教育電臺網站(http://eradio.ner.gov.tw/)依下列步驟事後收聽~~
節目資訊→節目隨選→輸入搜尋節目名稱「臺灣博物隨身聽」→輸入搜尋主持人名稱「雷洛」→收聽頻道「臺北總臺FM臺」→日期選擇「2016-3-13」→播出時段「14:30」→按「搜尋」。 臺博館社群網站
LINE@(http://goo.gl/YCrGZ3)
Blog(http://goo.gl/hP2lPH)
Youtube(https://goo.gl/AnlZ5q)
Instagram(https://goo.gl/Jrycg9)
Twitter(https://goo.gl/ky8wjY)
Flickr(https://goo.gl/Qa44NX) 國立臺灣博物館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臺灣博物隨身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