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偶影現風華」西田社三十週年典藏文物特展 哈囉!博物館將與財團法人私立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共同辦理「偶影現風華」西田社三十週年典藏文物特展,自3/15下午2點起在臺博館南門園區小白宮展出。這是首次公開展示西田社珍藏的泉州傀儡戲偶,包含精選近百件戲偶文物及特聘臺灣師打造的精雕牛樟布袋戲彩樓。此外,將呈現西田社創社三十週年精采的活動紀錄、典藏的珍貴皮影戲偶,並重現西遊記、白蛇傳、小封神等著名戲碼經典畫面。… 更多 偶戲藝術是臺灣重要的文化意象,不論戲臺、戲偶、戲曲或劇情都蘊藏臺灣人民不同時期的民情風俗與藝術美學。一群用行動保存臺灣民間文化的先行者,陳金次、李鴻禧、楊維哲三位臺大教授,於1985年開始成立西田社,迄今見證三十年的傳統布袋戲時光風華,集結可觀的傳統布袋戲文物典藏、學術研究以及創新展演等相關影音史料及成果。 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