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3/6臺灣博物隨身聽】 1933年落成啟用的土銀展示館建築,在日本時代是勸業銀行台北支店,1945年後,轉變為臺灣土地銀行總行使用。到2009年,經過古蹟修復在利用後,又轉型變成為臺博館的土銀展示館,成為除了本館之外的自然史分館。一棟銀行建築,是如何變成博物館的分館呢?古蹟修復再用的過程,有哪些特別的小故事呢?… 更多 3/6(日)下午2點半至3點,鎖定教育廣播電臺「臺灣博物隨身聽」節目的「展覽進行曲」單元,我們就來聽聽臺博館展示企劃研究助理林一宏與大家分享「勸業銀行台北支店→臺灣土地銀行總行→臺博館土銀展示館」的前世今生與轉變修復的過程。 節目網頁連結:http://goo.gl/sqyMRn 有關節目收聽方式:
■收音機即時收聽:FM101.7
(全國各地收聽頻率查詢 http://goo.gl/csYLcn)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網站:http://eradio.ner.gov.tw/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APP下載收聽:http://goo.gl/BxdI2U
■Hichannel 線上收聽(限用IE)(http://goo.gl/V1g9EX) 如來不及按時收聽,可在3/6節目播出後3個月內,到教育電臺網站(http://eradio.ner.gov.tw/)依下列步驟事後收聽~~
節目資訊→節目隨選→輸入搜尋節目名稱「臺灣博物隨身聽」→輸入搜尋主持人名稱「雷洛」→收聽頻道「臺北總臺FM臺」→日期選擇「2016-3-6」→播出時段「14:30」→按「搜尋」。 臺博館社群網站
LINE@(http://goo.gl/YCrGZ3)
Blog(http://goo.gl/hP2lPH)
Youtube(https://goo.gl/AnlZ5q)
Instagram(https://goo.gl/Jrycg9)
Twitter(https://goo.gl/ky8wjY)
Flickr(https://goo.gl/Qa44NX) 國立臺灣博物館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臺灣博物隨身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