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蔡英文主席出席台南震災罹難者聯合奠祭暨追思會致辭全文 現場各位罹難者的家屬及親友、馬總統、張院長、賴市長,還有這次所有參與救災的工作同仁,宗教界的朋友們,各位貴賓,大家平安。 二月六日凌晨的地震,對台南造成嚴重的傷害。這場震災,分散了許多家庭,有一百一十七位同胞,不幸罹難。… 更多 整個台灣社會,因為這場震災,團結了起來。在哭泣和寒冷當中,台灣人民再一次展現高貴無私的同胞之愛,讓我們在傷心難過的同時,看到了一絲光芒。讓我們再一次體驗,最高貴的情操,總在最煎熬的時刻展開。 面對嚴峻的挑戰,中央和地方政府不分黨派,全力合作,投入救災的工作。災區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救援人力、救援物資,包括周邊免費提供熱食、住宿的業者,自動自發、無私奉獻,都是讓人看到了台灣社會的溫暖。 災變讓我們再一次體會,大自然力量的無常,是生命不時考驗我們的課題。它不會因為我們的政治認同、不會因為我們的族群、階級,而讓誰能夠倖免。 也正因為如此,才更需要我們通力合作,不分黨派,不分立場,一起來解決問題。在此,我要再一次肯定在這一次災變當中,中央政府與台南市政府,一起建立了合作無間的救災典範。 未來,更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個更完善的機制,讓各級政府之間的合作,能夠順暢無間。同時,我們也要協調全台灣的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一起努力,來推動老屋健檢和更嚴謹的新屋施工管理。在立法院,不分朝野的災防修法,現在也已經開始推動。 面對災變,我們都要相依相偎、相互扶持,我們都要是彼此的肩膀,都要是彼此的後盾。在災難之中,我們團結。在災難之中,我們反省。我們要讓因為災難而犧牲的同胞,都成為我們的菩薩、我們的天使。他們以自己的肉身,提醒我們,團結、互助、強韌、反省,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願逝者安息,生者節哀。謝謝。
圖片
留言
  • 黃勝彥
    紀念是必要的,但,請您們先將政治人物們的人數太多了(里長+代表+市議員+立委)簡化為「服務立法員」(每1.5-2.5萬居… 更多民選一位來服務並立法),這樣,選舉制度才可以清廉自持!您們就能簡化台灣的公務機關和人員,台灣就可以迅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