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在平溪,因為青壯年人口外移嚴重,成為全台老年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祖孫間的情感也因距離而有些許疏離;新北市裡,也有許多北上打拚的年輕朋友,順勢在此成家立業,故鄉的長輩或多或少也有點無法三代同堂、含飴弄孫的遺憾。… 更多 暑假當孩子們忙著參加夏令營、旅遊及學才藝時,也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和陪陪祖父母,凝聚家庭間的情感與認同。透過父親節及母親節,孩子們表達對父母親的感謝,我們也應該大力宣導8月第4個禮拜天是「祖父母節」,讓孩子們透過與祖父母的互動,學習家庭倫理與傳承傳統價值。 帶孫、接送孫子上下學,傳統上阿公阿嬤多扮演生活照料者的角色,但現代的祖父母擅於規劃退休生活,如透過松年大學、樂齡中心學習新知及培養專長興趣,他們也可以是孩子們學習、成長的夥伴。讓孩子們和祖父母多多相處,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