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Hakka TAIWAN 為客家委員提供消費者辨識優質臺灣客家特色商品之購買通路標章。 http://www.hakkamall.org.tw/ 台灣大道二段101號3樓, 403
貼文
永芳鳥仔餅老闆,為保留傳承「溪口鳥仔餅」不斷創新研發新口味,除了原味地瓜外,也有香菇、咖哩、抹茶、芋頭等等特殊口味,針對現代人少油少甜的食用習性,又加上鳥造型不但受到大人小孩都喜歡。永芳餅舖不僅只有製作鳥仔餅,還有漸漸消失的風片糕,以往廟會拜拜所常見的風片糕,這是廟宇大龜常用的,吃起來甜而不膩又加上口味獨特。
圖片
留言
  • 台灣客家等路大街
    溪口是個人口嚴重外流的鄉鎮,唯有重大節慶方有遊子歸鄉過節,回鄉,除了走訪回憶,更是尋找那份動容的「古早味」。每當村庄耆老… 更多們訴說典故沿革、古早情事,常不自覺引起自己百感情緒,對於生活水準不高、物資匱乏的溪口,心中蘊藏著獨一無二的戀鄉情意:經典古早味,一脈香傳,讓造型、香氣與原味並重的「溪口名產鳥仔餅」,不斷寫下傳唱鄉內的故事,不容止息的血脈傳承。

    嘉義溪口的特色名產‧鳥仔餅,源自的地方文化習俗,至今演進成為地方名特產,過去因為農曆七月普渡不忍殺生而以餅做成的鳥形狀,包入地方特產地瓜,烘烤出素的鳥仔餅,每年農曆七月至少要烘烤上萬個鳥仔餅,擔心逐漸失傳的技藝,永芳餅舖努力沿續推廣地方產物,備受縣市政府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