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對阿公阿嬤而言,要將孫子送到托嬰中心不僅是捨不得、而且也不放心,「老師畢竟是外人,會像我們一樣疼愛孩子嗎?」但在近幾所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典禮上,有愈來愈多的阿公阿嬤帶著孫子一起來同樂,相信大家的努力已經逐漸扭轉長輩們的觀念。… 更多 昨天新北市的第18座汐止北峰公共托育中心開幕了,還記得新北市第一所公共托育中心也是在汐止。回想這兩年多來,外界從疑慮、觀望,逐漸轉為信任、讚同,連觀念較為傳統的阿公阿嬤,也會帶著孫子來親子館同樂、交換育兒心得。 有阿公阿嬤幫忙帶孫是一種幸福,代表長輩身體硬朗、家庭關係緊密。但帶孫對他們來說不該是理所當然的義務,長輩們也許想去松年大學學習新知,或加入社團、志工一圓年輕時的夢想。 現在,放心的將孩子們交給公共托育中心來照顧,年輕人可以安心去打拚、祖父母可以盡情規劃退休生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