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捷運上起身讓座、陡坡上的輪椅推一把、甚至是攙扶過馬路的幾步路,因為大家簡單的小動作,讓身障朋友更勇於走出家門。出門,也許是為了工作、為了生活的基本需求,但他們也應像常人一樣,可以為了休閒、觀光及學習而走出去,我們希望「樂活大學」的舞蹈、語言、太極拳等課程可以吸引他們走進來。… 更多 搭著復康巴士,步入活動中心和同學們一起快樂的學習,這對家有身障者的親屬而言是幅感動的畫面。不僅是因為他們有自主能力而減輕了照顧者的重擔,更代表身障朋友願意融入社區、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不因身心障礙而自我封閉。 這個夏天參加了松年大學、婦女大學及身障者樂活大學的結業典禮,學員們都展現出高度的學習熱忱,也積極投入社區活動及響應公益關懷。這三所大學為民間的社區營造蓄積了豐富的生命力,或許未來學校可以策略聯盟,匯集銀髮長輩、婦女及身障朋友三股活力,婦女朋友可以是協助身障者的志工、課程可以共享並定期舉辦聯合公演、甚至銀髮共餐的對象可以擴大為市民共餐。 而且,新北市境內還有許多大專院校及社團,我們要多鼓勵年輕朋友和銀髮長輩、婦女及身障朋友多多交流、參與社區活動,讓大專院校也能和三所大學相互合作、共享資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