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各位壯遊體驗學習網的紛絲們,
今明後天,請密切注意粉絲專頁的動態消息,
小編將與大家分享~
104年「心動瞬間盡在壯遊」徵圖文活動得獎作品。
首先,詹娟旻---【遊學台灣】探索滄海,漫遊桑田
分享 詹娟旻‎104年「心動瞬間盡在壯遊」網路圖文徵件活動
活動名稱:【遊學台灣】探索滄海,漫遊桑田<br> 活動日期:2015年7月11日至7月12日<br> … 更多 四月初的時候,和Wei、Nancy一起去彰化一日遊,回程途中我們都對一日遊的行程意猶未盡,很想要再找個什麼時機大家一起出去玩。結果四月底我和大學同學一起去了「日月潭之母──武界部落人文生態體驗」之後,突然想到「我何不找Wei和Nancy一起參加壯遊的活動呢?」。秉持著心動就要馬上行動的原則,我立刻對兩人說明「什麼是壯遊?」「壯遊的優點在哪?」(因為除了我,她們都沒參加過)。很快的我們就決定要參加7/11-12的「蚵之鄉──漁民深度體驗」,可是我們一直等到6月底,它的報名都快截止了,還是湊不到最低參加人數,所以立刻決定改變行程(真的超級想出去玩)。我上網把「青年壯遊」和「遊學台灣」的點全部看過之後,發現有一個行程我和朋友們一定都會喜歡,那就是「探索滄海,漫遊桑田」,果不其然,我把行程PO給朋友看大家都很滿意,所以我們就報名這團了。<br> 活動的第一個地點我們去了延平社區,在這簽到之後發給我們一人一個小包包,打開一看裡面放了好多這次我們要去的地方的相關介紹,覺得很用心。延平社區屬於佳里區頂廍里,因為製糖產業發達的關係所以又有「糖廍」之稱,居民利用社區資源遵循古法製作純天然的冬瓜、花生糖、黑糖等產品,在社區營造與資源利用上做了很好的示範。接待我們的理事長和社區媽媽們都很熱情,我們在這體驗到DIY炒糖的樂趣,也看到製作冬瓜露的過程,理事長還帶我們在地導覽,跟我們分享此區製糖的由來。從他講解時熠熠發光的雙眼中,我完全能感受到他對製糖文化和這份產業的驕傲與執著。<br>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