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8/1原住民族日的祈福儀式上,許多年輕朋友積極參與,展現對自身文化的認同;昨天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8週年慶,也有不少祖孫三代共襄盛舉,小孫子好奇地詢問各類文物的功用,爺爺奶奶則是耐心的分享客家族群的生活方式與歷史文化。… 更多 惟有在最自然、融於日常生活的方式,文化才可能不斷傳承、演進。原住民族的祈福祭典,過去是為了祈求作物豐收、狩獵平安,現在則演變為凝聚共識、為原住民族爭取權益的象徵,甚至是吸引外界的觀光活動。客家義民祭典過去是為了紀念客家先祖保鄉衛民的精神,今年新北市的義民祭則多了份社會關懷,不僅捐贈物資,還響應了銀髮共餐運動。 8月起各區的原住民豐年祭將陸續舉辦,客家義民祭也將在週日舉行,除了更多的年輕朋友參與外,希望各族群、各地區的民眾都能踴躍參加,讓象徵各族群文化的慶典活動,都能成為新北市民不可或缺的藝文休閒活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