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104年壯遊體驗學習成果及分享會】 環臺,你是單車追風?還是學不老騎士騎歐兜邁完成壯舉?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感動地圖優勝團隊的「一家子」,他們一家人組成走路部隊,以徒步的方式環臺,在全臺灣發起「齊背一公斤計畫」推廣公益旅行,希望每個旅人在旅行中都能背上一些物資幫助他人,透過身體力行來增進公益熱情、改善過去物資浪費等問題。… 更多 還有,還有,「綠地圖Studio」團隊,2位專職環境設計師,以自身專長實地走訪臺灣各地鄉鎮、重新以不同角度認識這片土地,並沿途提倡永續環境理念,將永續概念的種子播撒在每個人心中,藉此改善臺灣居住環境。 超催淚滴!今天的壯遊故事怎麼這麼感人哪?小編真是好佩服那一家子徒步環島的毅力,阿嬤,您真是超級阿嬤內!! 部長吳思華說,他年輕時也曾有過壯遊經驗,他說過去的壯遊靠體力,但這個世代的青年壯遊比從前更需要智慧、創意、敏銳的觀察力、具體實踐的行動力,以及發掘關懷社會議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期待未來的青年壯遊能從臺灣走向世界。 青年署長羅清水則表示,壯遊體驗延續學校教育,翻轉創新,在今天分享的壯遊故事,充滿許多愛與感動的事蹟。壯遊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只要用腳探索、用心體會,就能體驗學習到不同的事物。104年的計畫雖然告一段落,但故事還在這片土地上繼續發酵,也請各位夥伴隨時注意我們官網和臉書,105的計畫即將上線,敬請期待!(小編:署長,那您要多辦點活動啦!)。 夥伴們,聽完這些壯遊體驗故事,你要開始行動了嗎!!
其實壯遊比登陸月球還簡單^_*,有人說,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的!! 所以,你鼓起勇氣,準備要跨出舒適圈,出發壯遊了嗎? 更多的壯遊計畫及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參加體驗:https://youthtravel.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