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0/21【 ICOM-NATHIST 2015臺灣年會閉幕式發表臺北宣言】 博物館在今年(2015) 爭取主辦國際博物館協會-自然史博物館委員會(ICOM-NATHIST)年會,今天(10/21)除了持續進行論文發表、專題演講外,還特別在年會閉幕式發表「臺北宣言:自然史博物館與生物多樣性保育」(Taipei Declaration on Natural History Museums and… 更多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呼籲全世界的自然史博物館以積極的行動投入生物多樣性保育,此宣言將成為國際博物館協會的重要歷史文件,「臺北」之名也將躍上國際自然史博物館的社群舞臺。 「臺北宣言」經自然史博物館委員會(NATHIST)理事會及會員大會深度探討後在今天定稿,呼籲世界各自然史博物館應更積極引發大眾認識自然生態保育的重要性,並以實際行動促使國際社會全面重視自然棲地及物種保育的工作。 自然史博物館委員會(NATHIST)現任主席Dr. Eric DORFMAN在閉幕式致詞時說,今年發表的「臺北宣言」分三個面向傳達自然史博物館對「生物多樣性保育」的期許與承諾,「臺北宣言」由NATHIST理事會成員,包括主席Dr. Eric DORFMAN(美國)、副主席Dr. Maria Isabel LANDIM(巴西)、秘書長Dr. Lynda KNOWLES(美國)、理事臺博館陳濟民館長及Dr. Osamu KAMEI(日本),在年會閉幕式中正式簽署。 【臺北宣言】 ■自然史博物館的主要角色是蒐藏與管理自然物產,並轉化為相關知識,進而將知識傳播給社會大眾 ■自然史博物館也鼓勵大眾認識與了解自然生態,進而積極投入自然保育工作 ■日趨頻繁的人為活動已經使得生物多樣性急遽減損,基於倫理與道德的考量,人類該積極保存易受危害的生物及其棲地,因此,自然史博物館應以具體的行動保育野生動植物與自然棲地 這次年會論壇在今天圓滿完成,主席Dr. Eric DORFMAN和來臺的國外發表者也將參訪臺博館、國立故宮博物院、蘭陽博物館、臺北市立動物園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等,親身體驗臺灣的自然與人文多樣性,實際感受臺灣博物館的專業能量。透過年會讓國際專家學者認識臺灣豐富多元的自然史與相關研究,達成更多深刻與長久的學術與文化交流。 有關年會閉幕式與臺北宣言報導詳情,請參考博物館網頁連結:http://goo.gl/2mQ3Yc 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