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0/20-21【ICOM-NATHIST首度來臺灣舉行年會】「自然史博物館:建構我們的未來」… 更多 今天(10/20)與明天(10/21)博物館在南門園區舉辦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所屬自然史博物館委員會(NATHIST)2015臺灣年會。這是臺博館長期參與國際博物館協所屬的自然史物館委員會,經過深耕和努力,終於首次爭取到「國際博物館協會-自然史博物館委員會(ICOM-NATHIST)」年會的主辦權,來自歐、美、亞、非洲等10餘個國家的博物館館長及專家學者來到臺灣出席年會,分享自然史博物館在館際合作、開拓資源、強化展示空間、加強典藏與管理的經驗及積極作為。 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下轄單位,是目前國際最重要的跨國博物館協會,也是我國參與博物館交流事務的重要管道;自然史博物館委員會(NATHIST)在1994年成立,是國際博物館協會所屬的30個專業委員會之一,在國際自然史文物的保存與研究領域上扮演領導及先驅的角色。 自然史博物館在各類型博物館中,擔負重要使命,除了承載國家重要人、地、動、植等自然及人文發展軌跡,還有推廣、教育民眾認識國家生命歷程的任務外,更包含探究及解決有關環境、動植物保育等重要的全球性議題。因此,國際性年度會議的辦理,更顯其意義性,透過全球自然史博物館專家學者的討論及交流,不僅提升各國博物館永續經營能量,亦能進一步提出對全球環境議題的反思與提醒。 有關年會開幕式報導詳情,請參考博物館網頁連結:http://goo.gl/HhlKM8 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