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0/17【田裡有腳印市集】 嗨!明天(10/17)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在南門園區市集照常開市哦!別忘了每星期六,來找綠保農友們相會買菜。這次市集「友善大地有機聯盟」還是會來擺攤,臺南官田的稻米收割後,就進入的菱角種植和生產的繁忙時節,這星期六會有來自綠保田與經過綠保認證的二角菱角、四角菱角仁、菱鄉凍等農產品來到現場。… 更多 話說,看到菱角、菱角仁的販售很正常,可是也有販售「菱角殼」,「菱角殼」可以吃嗎?那麼「菱鄉凍」又是怎麼來的?平常吃菱角沒有「凍」呀?原來,平時被人們吃完就丟棄的菱角殼,其實富含抗氧化劑,對健康有很大的助益。雖然菱角殼直接煮水也有相同效果,但是,會帶有苦味。於是再添加龍眼等帶有自然甜味的食物去掩蓋菱角殼煮出來的水的苦味,而成了我們看到的「菱香凍」。 大家來購買菱角、菱香凍等相關農產品的收入,將會提撥15%的營收到綠色保育農業推動基金。其中的70%會直接回饋給生產者。讓更多的農友加入綠色保育認證,讓我們的土地和生態保育愈來愈好! 在這個時候,也是吸引許多水雉在菱角田裡棲息覓食和生活,讓大眾可以見到臺南官田的菱角田與水雉生態,達到環境教育推廣的目的。能有現在這樣的生態,故事要從2009年說起,因為在臺南官田菱角田的水雉和其他鳥類,誤食農友們泡了農藥的稻穀而大量死亡,使得數量稀少的水雉引起大眾重視。為了保育特有種生物與數量稀少的物種,林務局與慈心基金會輔導農友們放棄慣行農法,推廣不灑農藥、化肥和保育生物的管理方式,並且讓生物更適合棲息的環境,並取得「綠色保育標章」的認證,博物館因致力於環境教育推廣,每星期六在南門園區舉辦市集,讓綠保農友們可以直接和消費者面對面,使消費者不僅享受到新鮮健康的綠保產品,更傳達了生態保育與生物多樣性的概念,達到推廣教育的目的,也使得綠保產業能夠永續經營。別忘了,明天一早快來採買菱角、稻米和菱鄉凍哦! 臺南官田菱角相關產品品項線上購區:http://goo.gl/cc4QRR 對了,元大金控認同博物館與市集的理念,選在這天招集員工們來到市集進行員工日活動,讓員工認識環境教育、友善環境和健康食物的重要性哦! 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圖片來源/友善大地有機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