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10月13日上午3:00 · 2015【建築百年憶臺博─臺灣博物館國民影像徵選計畫】得獎名單 照片名稱:臺博館前的臺青
獎項:優選
姓名:陳榮法
年代:約1951~ 文字說明: 這是親友的照片,拍攝時間大概在政府來台後大約民國40年代左右,影像中左前一是親家,在日治時期親家原本在總督府擔任會計,政府來台後政治的因素成了那個年代的邊緣人,228事件後親家與大哥〈後排一〉與弟〈前排左二〉、朋友在白色恐怖的氛圍下歷經遷徙與重返台北後,所拍下的照片。 當年他們刻意留下年輕的合影,或許想揮別過去的陰霾…畢竟還年輕…。 拍攝的攝影師不確定是否為被稱為台灣攝影三劍客的張才。 照片中的長輩都已仙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