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0/21【自然史博物館專業委員會2015臺灣年會】專題演講 嗨!2015年自然史博物館專業委員會的年會在臺博館南門園區舉行,第二天(10/21)上午9:30的專題演講將邀請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副館長周文豪博士分享講題:「在自然史博物館學習喻德、喻情、喻理」(Learning Ethos, Pathos, and Logos in Natural History Museums)… 更多 周文豪博士是研究兩棲爬蟲類的專家,其研究重點在於關懷兩棲類的生物多樣性資訊及保育問題。除了兩棲爬蟲類,周博士也進行生物多樣性的研究,例如臺灣侏儒抹香鯨的新紀錄與骨骼學研究、臺灣陸跳蝦的新屬新種研究發表、臺灣山區尖鼠生態等,以上都是周博士對於非兩爬動物的關懷與發展的具體呈現。 在科博館擔任副館長期間,除了在研究計畫中負責蛙類資料的準備、提供與整合,也深入參與兒童數位博物館蛙蛙樂園學習和遊戲單元的規畫。在研究之餘,也著重科普寫作、民族生物學的田野調查和國家型數位典藏計畫的參與,期待透過更多元的付出,能更進一步推動一般大眾對科普知識的認識與理解。(註) 註:以上文字簡介摘要出處連結(http://goo.gl/RQPqrN) 相關連結參考:https://goo.gl/cfSzZb 年會議程與報名連結:http://goo.gl/qkiht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