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0/20【自然史博物館專業委員會2015臺灣年會】專題演講 嗨!2015年自然史博物館專業委員會在臺博館南門園區舉行年會,10/20(二)上午10點首登場的專題講座,將由國際動物園與水族館協會執行長Dr. Gerald Dick分享講題「動物園、水族館與自然史博物館,是不同的族群還是生命共同體?」(Zoos, Aquariums and Natural History Museums: Different… 更多 tribes or a growing interface?) 動物園與水族館,和自然史博物館有甚麼關係呢?這次非常難得藉由臺灣舉行年會邀請Dr. Gerald Dick讓大家從不一樣的角度來認識動物園、水族館與自然史博物館的「新關係」。 Dr. Dick是歐洲著名的行為生態學博士,曾與奧地利環境部針對野生動物保育有密切互動,並長期於維也納大學進行相關講座。其師承德國漢堡大學植物學教授漢斯·溫克勒(Hans Winkler,「基因組」的發現人)及奧地利康拉德.羅倫斯教授(Konrad Lorenz, 1903~1989, 動物學家,也是現代行為學的創始者。他提出比較動物學的研究方法以研究動物及人類的行為。 講者簡介(英文)連結:https://goo.gl/wkiec1 年會議程與報名連結:http://goo.gl/qkihtb 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