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10月6日上午3:00 · 2015【建築百年憶臺博─臺灣博物館國民影像徵選計畫】得獎名單 照片名稱:民國44年-嘉義-新港-月眉-古民國校--聯合北部旅行在臺博館前 獎項:優選
姓名:邱桄水
年代:1955.1.28 文字說明:… 更多 這張老照片攝於民國44年,那年嘉義新港、月眉、古民三所國校聯合到北部旅行,在臺博館門口台階合影;這張照片影像清晰,又有一種時代的古樸感。 早期的南部小學生,從南部到北部一趟路途遙遠,因此能到臺北旅行是多麼令人興奮與期待的大事;三校一起舉行聯合旅行,都去臺博館參觀,見證了那時代,臺北的臺博館是學生觀光與學習的必去景點。 時間拉回60年後的今天,隨著時代的變遷,學生旅行的景點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花俏」,但我想60年前的臺博館,在當年的學子心中,可是不輸給現在年輕人心目中的迪士尼樂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