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青年壯遊點,鼓勵青年參與多元化的壯遊體驗活動,認識自我、探索臺灣】 《苗栗苑裡青年壯遊點》
有一群熱愛磚瓦文化與磚雕工藝的有心人士們,組成了苗栗縣磚家藝族協會,以灣麗磚瓦文物館為基地,促進磚瓦文化與磚雕工藝發展,該協會於98年成為青年壯遊點,辦理「藺香磚情、壯遊灣麗」活動,並於活動中融合苑裡的地理景觀、人文藝術,讓青年實地走訪體驗後可深入了解苑裡藺草、傳統紅磚產業的雕刻文化、百年老厝的精采故事。… 更多 《新竹自然谷青年壯遊點》
97年,3位不同背景卻擁有相同理念的人,憑著一顆守護自然的心,集資買下位於新竹縣芎林鄉南何山的山坡地,命名為「自然谷」。103年,地主們正式和臺灣環境資訊協會簽訂信託契約,成為臺灣環境信託的首例,該協會致力守護低海拔森林並擴大保護面積,近幾年谷內生物資源恢復迅速,臺灣藍鵲、穿山甲及飛鼠等許多動植物都漸漸的回到這塊自然的土地上。該協會於104年加入青年壯遊點,號召青年們一起成為森林守衛者,創造人與自然學習友善互動空間。 9月4日我們的大家長羅清水署長拜訪了這兩個壯遊點,看到苗栗苑裡壯遊點對於藺草、紅磚等產業文化傳承,以及新竹自然谷對於生態環境維護與理念推廣等不遺餘力,真的很有心、很讓人感動,羅署長也邀請青年朋友們參加青年壯遊點活動,透過親身體驗更認識這片孕育我們生長的土地,大家快來一起愛臺灣嘿!^O^ 活動相關訊息可參考下列網頁唷!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金良興觀光磚廠 (灣麗磚瓦文物館)
自然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