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每當介紹著花蓮的壯遊地點時,
小編又想起在花蓮讀書、生活的日子。
今天介紹給各位的就是位在花蓮的鳳林鎮。 其實,小編告訴各位,來到花蓮就好像來到了日本,
從吉安、豐田、鳳林...直到玉里有好幾個日本的移民聚落。
日本的聚落以神社為中心,有著整齊筆直的街廓,
走在筆直的道路,欣賞兩旁的低矮舊式房舍,
再加上煙雨濛濛的感覺,真的有種錯置在日本的感覺呢!… 更多 日本時代,花蓮的經濟作物為菸草。
因此,漫步在鳳林鎮還能欣賞到菸樓,
但受限於經費,很多都已經殘破不堪。
每當小編看到傾頹的老舊建築,心中只有無奈。 來到鳳林您還可以體驗客家染布、米苔目DIY、
騎著單車四處遊覽鳳林客家聚落的慢活與質樸。 最後,小編再介紹給各位幾個不錯的小吃喔!
**冰菓室,最有名的就是檸檬汁,
標榜的就是整顆檸檬加水加煉乳打成新鮮的果汁,
因為煉乳的關係,所以中和了檸檬的酸,
啜飲一小口,整個就是檸檬原汁的感受。 韭菜臭豆腐,很特別吧!居然不是泡菜而是韭菜。
連小編不是很愛臭豆腐的,也愛上了這口味。韭菜,
切得很碎,塞在臭豆腐中,一口咬下,就是美味。 麻花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呢?
吃起來甜甜的,口感脆脆的~
總之,鳳林有太多可以遊覽、滿足您味蕾的地方。
那您還再等什麼呢? 報名資訊:https://goo.gl/BCevSJ photo via 小編的朋友
圖片
留言
  • Janice Teng
    花蓮真的是個很有魅力的地方 :D
    一點都不會後悔離家遠赴花蓮讀書!
    有點好奇小編是不是東華的校友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