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如果能搭乘多啦A夢的「時光機」,
妳/你想回去哪個時候的哪個地方呢?
六〇~七〇年代的台北又是什麼樣貌呢? 時間究竟是敵人抑或是朋友呢?
她、他,還是它伴隨著我們出生、成長、衰老,再面對死亡。
小編記得一句話,人的出生即在面對死亡這件自然不過的事。
伴隨著人類的發展,歷史、建築與文化亦是如此。 台北早期發展的聚落,在面對時代的變遷、都市計畫的更新,沿著新店溪、淡水河畔的聚落早已沒落、傾頹。… 更多
留下的僅是蕭瑟的破窗屋瓦、斑駁的牆壁等,讓人早已遺忘那聚落過去人聲鼎沸的熱鬧景象。台北的美不僅只是新穎的摩天大廈,五光十色的大型摩天輪。那寶藏巖、社子島等老舊聚落才是值得遊人更加細細品味的城市味道。 photo via CosmoGirl! HK 報名資訊:https://goo.gl/Qi0lbp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