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朱立倫新增了 3 張相片。2013年5月16日 · 「有兩個工作可以選擇,你會選擇去華爾街當總經理,讓父母走路有風?還是選擇會讓自己快樂的工作,去動物園幫河馬刷牙?」在三重商工圖三乙班的「高職應屆畢業生勞動權益課程」分組討論上,同學們熱烈的表達自己的看法,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踏入職場的憧憬與期待,跟急於證明自己的企圖心。 … 更多 但職場上眾多的求職陷阱對社會新鮮人而言是艱難的課題,現實上「學」與「用」間的落差體會也過於殘酷,這群職場生力軍的熱情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消磨殆盡。 站在政府的立場,我們有義務為這群技職同學們儲備進入職場的戰鬥力。所以透過「勞動權益課程」,讓他們懂得保障自身的工作權;健全技職教育體系,讓學校教育與職場技能順利銜接,讓他們發揮所學、貢獻所長。 看著在汽車工廠摸索零件的同學們,也許有一天,會在某個汽車保養場,看見他們身上掛著技師的名牌,專業的為民眾解決問題。真的不需要每個人都進入通識教育,升學拿文憑也不是唯一的路,技職教育的價值,就顯現在日常生活中的各項領域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