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引自管碧玲立委)
抓門神抓到三隻大烏龍? ㄧ個被檢方描述為洩露機密文件給奸商,致使奸商湮滅證據的官商勾結事件,變成根本沒有機密文件?
我在ㄧ團亂中,從駐越代表處、衛福部到屏東縣政府,ㄧ路查問,查清楚原來是這樣: 1、越南代表處有使用用「加密電報」傳回越南工商部的大幸福生產情形調查報告。這份加密傳回外交部的資料,到了衛福部,讓衛福部的蘇秀琴未編列密等,以普通公文的「附件」給屏東縣政府;… 更多
2、這一封掀起風波的公文,是衛福部蘇秀琴給屏縣府蔡青蓉的公文。這件公文有「主旨」、有「附件」,卻懶得寫「說明」,甚至沒有列「說明」欄,而以王德原給她和另一科長林宜蓉的「便簽」併付,當作說明內容。
這個便簽的內容,全部都是高度機密的資訊,蘇秀琴未經改寫、未列密等,原原本本就發給蔡青蓉,可以說懶惰到極致了!。
3、蔡青蓉收到的是一份普通公文,裡面驚天動地的資料,不是被當「附件」(越南報告)
,就是被當「補充說明」(王德原文,而且副本收受者還多達4人),
4、公文因而糊裡糊塗被她傳真給工廠!
急轉直下,王德原的便簽沒列密等、蘇秀琴的公文沒列密等,她們的烏龍和蔡青蓉沒主動想到應該保密的烏龍,充分顯露政府內部公文能力的低劣,公務員素養與能力的退化,嚴重程度,匪夷所思!
至於要說門神,王德原、蘇秀琴、蔡青蓉,ㄧ個都不夠格吧?
抓門神抓到三隻大烏龍,就只好繼續努力辦案,繼續抓真正的門神吧!
當然,蔡青蓉仍然應該被用最嚴厲的規格調查,以昭公信。即使我相信她是烏龍,也不能不當作門神來防範。畢竟,這個烏龍太匪夷所思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