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一個多月前臉書流傳的義大利待用咖啡文章,激發了台灣民眾的愛心,頓時商家及民眾紛紛響應,短時間累積了不少待用餐點及物資。這個看似國外引進的善心形式,其實在我們的志工體系上早已充分展現,不同的是,待用商店提供的是具體物資,志工則是無形的人力服務。… 更多 因為有充足的志工體系,需要協助的民眾可以得到各方面即時而無償的服務。昨天在新北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10週年感恩茶會上,看到志工們與受照顧服務者真誠的互動,這已不只是單純的善心善行,而是長期付出關懷下所產生的深刻情感。 10年來,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由1所增加到7所、服務項目由7項擴大到16項,但仍無法滿足與日俱增的長者與失能者。所幸有民間機構及志工的支持,我們能提供更多需要者居家護理、喘息照顧、復健等服務。多付一碗麵的錢,可以飽足一位弱勢者的胃,多一點時間投入志工服務,可以溫暖受助者的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