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前幾天日本作家乙武洋匡到秀朗國小和孩子們分享成長經驗,身障者固然面臨許多阻礙與挑戰,但正面、積極的態度往往能克服困難、實現夢想。相信他的故事激勵了許多身障朋友,讓他們充滿正面能量、願意挑戰自我。… 更多 但光這樣是不夠的,如果社會上沒有友善的生活環境,他們的熱情很快會被澆熄。過去政府扶植的庇護工場是輔導身障者就業的主要機構,雖然新北市的庇護工場提供481個就業機會,占全國近1/3,但與真正具有勞動條件的身障人口數相比仍偏低。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黃開成也說:「十個特教畢業生大概只有一個能獲得就業機會」。 所以除了強化身障者就職媒合平台、開辦符合職場需求的特殊教育訓練外,我們更期盼企業能發揮社會責任、或有更多人能支持或投入社會企業,因為企業創造的不僅是工作機會,更是身障朋友長久以來的夢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