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看著新北市努力催生的社區高中在高中職免試入學上獲得學生及家長的肯定,除了對我們的辦學更有信心外,也顯示出當地學子有強烈的在地就學需求。… 更多 昨天放榜的高中職免試入學,新成立的竹圍高中開出104個名額,社區生就多達76人,裡面更有全校排名前1%的優秀學生。記得前年視察竹圍國中時,了解到淡水地區7所國中每年畢業生約3,000人,但僅有40%能在地就學,隨即推動竹圍國中升格為完全中學。去年在改制竹圍高中典禮上,更見證了該校與臺北藝術大學策略聯盟,共同建置六年一貫的藝術科技課程,努力提升教學品質與特色。 新北市的國中畢業生有四萬多人,但境內公立高中職只有一萬四千多個名額,在地就學的比率只有三成五。除了廣設高中職外,我們更努力推動社區高中優質化,不只是「距離」的誘因,更期待能以「教學品質」來吸引優秀的在地學子認同。我們希望,在105年能達成五成以上的在地就學比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