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蔡主席:支持縮短40工時,政策不應選舉操作
關於蔡英文 Tsai Ing-wen主席參訪彰濱工業區對勞工工時的發言,今日陪同拜訪的副秘書長劉建忻表示,蔡主席認為台灣的勞工工時過長、勞動條件仍有改善空間,因此也於日前召集重大議題會議,決定支持勞基法修正縮短勞工工時為每周四十小時,此一立場絕未改變。 今日在彰濱工業區,部份廠商反映降低工時修法一案的同時,希望能給予廠商較彈性的配套,蔡主席在回應時的發言重點在於,民進黨不會把政策當成選舉議題來操作,也會理性討論;勞工福祉與產業發展可以並行不悖,在支持勞工周休二日修法的同時,也會協助廠商因應調適。相關發言,並無違背蔡主席支持勞工40工時之立場,盼各界切勿誤解。
超連結 DPP.ORG.TW

蔡主席:支持縮短40工時,政策不應選舉操作

留言
  • 謝進來
    我很難想像一個人的生產力 有人是用時間做多久去決定 卻不是執行能力 周40小時也很多領五萬多 在於你有沒有這個能力 … 更多 正確立法強制休息 就是為了圍堵財團的剝削 怎會說縮短工時造成競爭力下滑 沒聽充足的休息 才能走更長遠 短利是暫時了 希望那些說休太多好好想想 為什麼薪水比人少 想要事少離家近 又不肯做粗重的工作 怪誰! 做粗重一天都有1500以上怎沒人去做 ?!